根据英国Companies House(英国公司注册局)2026年1月更新的《公司注册指引》,英国注册公司允许全球年满16周岁的自然人或法人实体作为发起人申请,无国籍限制,可注册的公司类型包括私人有限公司(Ltd)、公众有限公司(PLC)、担保有限公司等,其中跨境从业者最常选择的是私人有限公司。
根据Companies House 2026年新政,私人有限公司注册要求至少1名股东、1名董事,股东和董事可为同一人,无本地居民强制要求,仅需提供真实有效的身份证明文件。必须委任1名公司秘书,2026年修订后的《2006年公司法》取消了私人有限公司秘书必须为英国本地居民的要求,可为全球任意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或法人。公众有限公司需至少有2名股东、2名董事,且其中1名董事为英国本地居民。
必须提供英国本地真实的商业或住宅地址作为注册地址,该地址会公开在Companies House官网,用于接收官方函件,不得使用邮政信箱作为注册地址。若后续地址变更需在14天内提交更新申请,逾期将面临最高1000英镑的罚款,该规则来源于Companies House 2026年2月发布的《注册地址管理规则》。实践中若使用虚拟办公地址,需确认该地址具备官方函件签收资质,否则可能因函件无人签收被认定为地址无效,触发公司除名风险。
所有股东、董事、秘书的身份证明扫描件,包括护照或身份证,以及近3个月内的地址证明,地址证明可采用水电账单、银行对账单、居住证明等,文件需为英文或附带官方认证的翻译件。拟注册公司名称,需符合《2006年公司法》2026年修订版要求,不得与已注册名称重名,不得包含敏感词汇如“皇家”“政府”“银行”“慈善”等,如需使用敏感词需提前提交特殊审批。注册资本,私人有限公司无最低注册资本要求,默认1英镑即可,注册资本无需实缴,仅需在公司章程中明确认缴金额及出资期限。经营范围,需按照英国标准工业分类代码(SIC 2007)选择对应类目,最多可申报4个类目。
根据Companies House 2026年1月更新的收费标准,普通线上注册费用为12英镑,加急4小时审核费用为100英镑,纸质版证书英国境内邮寄费用为15英镑,国际邮寄费用为30英镑,所有费用以官方最新公布为准。英国注册公司流程整体周期为1-5个工作日(不含邮寄时间),若涉及敏感词审批则需额外增加10-15个工作日。
| 公司类型 | 最低注册资本要求 | 股东人数要求 | 适用场景 |
|---|---|---|---|
| 私人有限公司(Ltd) | 1英镑,无实缴要求 | 1-50人 | 跨境电商、国际贸易、品牌包装等中小规模经营 |
| 公众有限公司(PLC) | 5万英镑,需实缴至少25% | 至少2人 | 计划在英国上市、大规模公开募资的企业 |
| 担保有限公司 | 无注册资本要求 | 至少1人 | 慈善机构、协会、非盈利组织等 |
根据Companies House 2026年修订的《公司年审规则》,所有英国公司需在每周年注册日之后的14天内提交年审确认表(Confirmation Statement),同时缴纳年审费用,2026年年审费用为13英镑,费用以官方最新公布为准。逾期提交将按逾期时长分级罚款:逾期14天以内罚款150英镑,逾期1-3个月罚款375英镑,逾期3-6个月罚款750英镑,逾期6个月以上罚款1500英镑。连续2年未提交年审的公司将被Companies House强制除名,公司资产将被收归英国国有。
根据英国税务海关总署(HMRC)2026年1月发布的《公司税务申报指引》,英国公司注册完成后需在3个月内完成税务登记,获取UTR(唯一税务参考号),税务申报周期为每12个月一次。2025-2026财年企业所得税税率为:年利润不超过5万英镑的部分适用19%的税率,年利润5万-25万英镑的部分适用25%的边际减免税率,年利润超过25万英镑的部分适用25%的标准税率,税率后续调整以HMRC最新公布为准。
如果公司未开展任何经营活动、无任何银行流水,可申请休眠公司申报,无需缴纳企业所得税,但仍需按时提交税务申报表。逾期提交税务申报表的,首次逾期罚款100英镑,逾期3个月额外罚款100英镑,逾期6个月加罚应缴税款的10%或300英镑(取较高者),逾期12个月加罚应缴税款的10%或600英镑(取较高者)。
根据《2006年公司法》2026年修订版,公司股东、董事、秘书、注册地址、经营范围、注册资本等信息发生变更的,需在变更发生后14天内提交Companies House备案,逾期未备案的将面临最高1000英镑的罚款。若涉及股权变更,还需向HMRC提交相关申报,涉及印花税的需按股权转让金额的0.5%缴纳印花税。
英国注册公司必须有本地董事属于错误认知,根据Companies House 2026年1月新政,私人有限公司注册无本地董事强制要求,仅公众有限公司需至少1名本地董事。
英国公司必须实缴注册资本属于错误认知,根据《2006年公司法》2026年修订版,私人有限公司无最低注册资本要求,也无实缴时限要求,股东可自行约定认缴出资期限,无强制验资要求。
只要不在英国经营就不需要报税属于错误认知,根据HMRC 2026年发布的《非英国居民公司税务规则》,只要是在英国注册的公司,无论实际经营地在哪里,都需要按时向HMRC提交税务申报表。若所有经营活动均发生在英国境外、且未产生英国来源收入,可申请境外收入免税,但仍需完成申报流程。
注册完成后无需维护属于错误认知,根据Companies House 2026年3月发布的统计数据,2025年全年共有超过12万家英国公司因未按时提交年审、地址无效等原因被强制除名,占全年注册公司总数的8.7%。
英国本地银行开户需提供公司注册证书、公司章程、股东董事身份证明、地址证明、业务证明(如购销合同、上下游合作方信息、业务计划书等),部分银行要求董事本人到场面签,也可选择支持远程开户的银行或国际银行,开户周期一般为2-4周。若公司长期未开立银行账户且无经营流水,可申请休眠公司状态,无需额外处罚。
若需在英国范围内保护品牌,可向英国知识产权局(UKIPO)提交商标注册申请,2026年UKIPO商标注册基础费用为170英镑/类目,每增加一个类目额外加收50英镑,费用以官方最新公布为准。审核周期为4-6个月,注册成功后有效期为10年,到期前6个月可申请续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