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个人注册香港公司的价格构成全部基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公司注册处、香港税务局2026年1月1日更新的官方收费标准,无地域差异化定价,所有中国内地籍个人申请的收费规则完全统一,不存在针对重庆户籍申请人的额外附加费用。
所有注册相关费用分为政府强制收费项、法定必备服务项两类,全部收费标准均有公开官方依据,2025-2026年具体费用构成如下:
| 收费项目 | 2025-2026年收费范围 | 官方来源 |
|---|---|---|
| 法团成立表格(NNC1)登记费(注册资本1万港元) | 1720港元 | 香港公司注册处2025年12月15日发布的《2026年公司(费用)规例》 |
| 商业登记证一年期登记费 | 2250港元 | 香港税务局2025年12月20日发布的《2026-2027财政年度商业登记费收费公告》 |
| 注册资本厘印费(注册资本超过1万港元部分) | 按超出部分的0.1%收取,上限30000港元 | 香港《印花税条例》(第117章)2026年修订版 |
| 法定秘书年度服务费 | 2000-4000港元/年 | 香港会计师公会2026年2月发布的《中小企业合规服务收费指引》 |
| 香港本地注册地址年度服务费 | 1500-3000港元/年 | 香港会计师公会2026年2月发布的《中小企业合规服务收费指引》 |
| 法定印章(钢印、小圆章、条形章)制作费 | 300-500港元 | 香港本地印章行业公认标准 |
按照最低标准计算,注册资本1万港元的前提下,重庆个人注册香港公司第一年的总费用约为7770-11920港元,换算为人民币约为7100-10900元,具体金额受实时汇率、所选服务等级影响,最终以官方最新公布的收费标准为准。
若申请人有额外业务需求,可选择办理相关增值服务,不属于强制收费项。其中香港公司银行开户相关的鉴证服务费用范围为1500-3000港元,商标注册费用按类别计算,单类别约为3000-4000港元,相关标准可参考香港知识产权署2026年1月发布的《商标注册收费指引》。
根据香港公司注册处2026年1月发布的《非香港居民注册香港公司指南》,重庆籍个人申请注册香港公司的条件与其他内地居民完全一致,无特殊地域限制,具体条件为:年满18周岁,持有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港澳通行证或护照,无香港地区失信记录。
需准备的申请材料包括:申请人内地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有效期内的港澳通行证或护照个人信息页扫描件、近3个月内出具的住址证明(可提供重庆本地的水电费账单、燃气费账单、银行信用卡对账单,需清晰显示申请人姓名与详细住址)、拟注册公司名称预案(需提供1-3个备用名称)、注册资本确认书、经营范围说明(不超过30个中文字符或60个英文字符)。
重庆个人注册香港公司流程与其他内地申请人完全一致,全程可通过香港公司注册处官方电子平台“注册易”线上办理,无需赴港,具体流程如下:
香港公司注册完成后需按年度履行合规义务,产生相应的维护费用,2025-2026年相关费用与要求如下:
首先是年度年审费用,每年需向公司注册处提交周年申报表(NAR1),登记费为105港元,同时向香港税务局更换新的商业登记证,费用与当年商业登记证收费标准一致,加上法定秘书与注册地址的年度服务费,总年审费用范围为3000-6000港元/年,相关要求出自香港《公司条例》(第622章)第107条,需在公司成立周年日之后的42天内完成,逾期将产生罚款,逾期超过42天不足3个月罚款870港元,逾期超过3个月不足6个月罚款1740港元,逾期超过6个月罚款3480港元,最高可处50000港元罚款,逾期超过1年的公司将被注册处强制除名,董事可能被列入香港入境黑名单。
其次是做账报税费用,根据香港税务局2026年1月发布的《公司报税合规指引》,所有香港公司无论是否有运营,都需要按年度提交报税表。若公司无任何业务发生、无银行流水、无任何资产,可申请零申报,无额外费用;若公司有实际运营,需每年进行做账审计,审计费用根据公司年度流水规模、业务复杂度确定,2025-2026年的收费范围为3000-20000港元/年,若未按要求提交审计报告,最高可处应缴税款3倍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相关责任人需承担刑事责任。
实践中不少重庆申请人对个人注册香港公司存在认知偏差,需明确相关合规要求:
第一,不存在针对重庆申请人的特殊收费,所有内地居民注册香港公司的收费标准完全统一,任何额外收取地域服务费的操作均不符合官方规则。
第二,注册资本并非越高越好,注册资本超过1万港元的部分需缴纳厘印费,后期公司转股时还需按转股金额的0.2%缴纳转股厘印费,若无特殊需求,注册资本设置为1万港元即可。
第三,注册完成后不可放任不管,香港公司的年审、报税义务为法定强制要求,即使没有实际运营也需要按规定提交零申报,否则将产生罚款甚至影响董事的个人信用。
第四,不可随意申请零申报,零申报仅适用于无任何运营的公司,若公司有实际业务发生却提交零申报,属于瞒税行为,香港税务局可在7年内追溯公司的所有账目,违规企业将面临高额罚款。
第五,重庆个人注册香港公司无需本人赴港办理,所有流程均可通过官方电子平台线上提交,办理周期不受申请人所在地域影响,符合条件的申请均可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注册。



